『記憶旅程·be human.』

Sunday 10 May 2009

When someone gone.

事情總是發生得那麽突然。
突然得我很想罵髒話,他媽的。

老實說,我對婆婆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不過,總記得她對我很好。
雖然聼媽媽說,她對待媽媽的方式十分的糟糕;但那畢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再怎麽不好,她也是我的婆婆。

說真的,長大了之後,和婆婆接觸的反而沒那麽多。
但畢竟是親人,說不難過是假的。

婆婆她病了挺久。
這些病纏著她快十幾年了。
老實的說一句,其實她逝世了未免不是件好事。
並不是認爲她的存在麻煩,而是認爲,她離開了對她來説也好,不必再痛苦。

有位先生,說婆婆罪孽太深,所以不能安樂的死去。
他說,這是報應。

對於這位先生的話,我深信不疑。
不過……還是希望婆婆能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的繼續生活。

婆婆前不久,接受了洗禮。
是她自己接受的洗禮,並不是我的四叔四嬸逼迫她的。
或許那麽多孩子的所作所爲,她自己也看在眼裏吧。

四叔長得很像劉德華呢。不過是很瘦就對了,笑。
以前還試過吸毒什麽的,不過,戒毒的同時他似乎也把自己交給了主。
真的,前後變成了兩個人。

這之後他認識了他的妻子。
也是個基督徒。兩個人過得很好。

婆婆病著的時候,都是他們在照顧她的。
也或許是這樣,婆婆才會甘心接受洗禮吧。

扯遠了呢。

有人說,在西方國家裏,能在葬禮裏不落下一滴淚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那表示了我們是如此的堅強。
不過……對於我來説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當初看見婆婆躺在病床上,似乎有話想告訴我們卻因爲不能鬆開氧氣罩的那個樣子,讓我忍不住的就是哭了出來。
毫無預兆的,淚水奪眶而出。
只能選擇離開病房,一個人在外頭靜靜哭泣。

其實,我不應該哭。
爸爸呢,爸爸是她的兒子啊,當然會比我更難過吧。
雖然說爸爸不會把哭泣的樣子讓我們看見,但是……他比我們都來得心痛呐。

不斷的催眠自己,想試著讓自己堅強的笑著。
但時間不斷的流逝,心中的痛卻越來越深,深不見底的。

我不敢想象,如果逝世的,是我親愛的媽媽,我會悲傷成什麽樣子。

今天是母親節,今天是婆婆逝世的日子。

希望大家的父母親都可以好好的把這輩子過完,如果有一天他們不幸逝世了,我們要微笑著,笑著讓他們安心離開。

親愛的婆婆,願您與主同在,您安息吧,阿門。


如同親愛的所說的[只要你還記得那個人,那麽那個人就還活著。也許是矯情做作,讓我們無法不悲傷;不過,我們是承載希望而活,活著的人,死去的人的希望。]



可以的話,不要哭。
我能承受比這還要痛的悲傷。

如此平靜,卻又如此的悲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