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旅程·be human.』

Sunday 3 May 2009

友情歸何處?小雅的經驗之談。(才沒有那麽厲害)

今天早上吃飽飯回來之後和布仔聊了一下。(她不讓我叫小布布,淚)
她說了一句話,讓我真的很嚴肅的開始思考這句話帶來的背後含義Orz。(踹)
她說:“我不知道該怎樣交朋友啊……”
於是,偉大如我的超級淫荡M受小雅噔噔噔噔——出場了!(喂!!你去死吧,亂説話的傢伙!)

其實我第一個反應是做自己。
不過,有時候過於自我也不大好。

但是啊,人就是矛盾的結合体。一方面爲了配合別人,搞得自己完全不像自己,只是別人的影子,那就沒意思了。但是,如果太過於執著于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過於自我,又會被別人認爲自己不會與人的相處之道,會被討厭。

中庸立場很難做到,所以必要時還是得看什麽人說什麽話。
我不是教你虛僞教你詐,我只是很明白的告訴你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一開始交了新朋友,除非你知道對方和你是屬於一類的人,那麽,不妨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個性到底是怎樣的。不過,也不能太過over。
要是對方和你完全就是兩個世界的人,那我們就得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因爲這樣,一旦對方知道你是爲了配合她所處於的世界而放下身段,不過於堅持自己的立場,她會心存感激。前提是,對方得是個懂得感激的人;要是對方認爲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你認爲她是值得結交的朋友,或是你能忍受她這種理所當然的世界觀那還可以接受……不然的話,還是當個一面之交的朋友就好。

不過,問題又來了,如果過於配合對方,會不會迷失自己呢?對我來説,會的。
所以必要時,如果認識久了,不妨偶爾表現一下你一直以來堅持的東西。
當然,與對方交換想法的時候,必要委婉,而非咄咄逼人。這樣的話,誰都會討厭你啊。
所以,幽默感很重要。
如果你很幽默,那麽,你的友情路可以穩定個一半了。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有趣的事,也喜歡能夠讓自己輕鬆微笑的朋友。
畢竟,如果交個朋友都要那麽嚴肅那麽痛苦的話,我會死的。
幽默功力好的話,又可以為你贏來人氣呢XDD。而且,古人說:“伸手不打笑臉人。”
再怎樣笨都好,相信沒有人會打從心底討厭那麽一個經常笑臉迎人的傢伙吧。

所以呢,我覺得……
在能夠為別人著想的同時卻又能保有自己的想法是很棒的一件事。
並不能一味的附和別人啊,這樣的話,這樣的話……自己就沒有吸引別人和你結交成爲朋友的魅力了。

說我自己吧。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在朋友之間好不好,只能單凴平時的感覺去做判斷。
不過看起來還可以,所以……要是有人討厭我的話請告訴我,我不會生氣。

和別人相處的時候我都老不正經的。
所以真擔心自己會被別人標榜成“不能談心談正經事的第一把交椅。”
這樣的話就很糟糕了,因爲這樣就會找不到交心的朋友了。

不過,我很幸運……
認識的朋友都比較談得來。也或許我臉皮夠厚,可以不顧形象的作出一些根本就是顛覆自己給別人的印象的事,所以大家才會覺得我是個不必戒備可以敞開胸懷接受的朋友吧。(你看,又開始自戀了)
因爲臉皮很厚,所以我喜歡逗我喜歡的大家笑。
因爲很坦白很直率,所以有時候會被別人說自己不懂得委婉説話。
也因爲很坦白很直率,所以和我交心的朋友都會相信我。
因爲如此,所以在配合著別人的時候,我都很努力的保有自己該有的。
雖然……面對我愛的人整個就是超沒原則超疼對方;不過這大概也是我的個性之一吧?

所以說……
有時候當個可以被別人又愛又恨的存在挺不賴的喲。

總結就是,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盡量保有你認爲是優點的習慣吧!當然,有時候優點也可以是缺點。不過,偶爾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不管對方接受與否,未來你都會因爲這份堅持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偶爾細心點體貼點也不錯哦!不過如果有另一半的話就不要對你的朋友太過細心體貼,另一半會打翻醋罎子的XDD。

真正的勝利並不在於你擁有多少個朋友,真正的勝利是在於你擁有的真心朋友到底有多少。
朋友,其實不難擁有;真心與你在一起的朋友,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存在。

所以,小雅很高興認識了大家。
大家都是我最棒的朋友了!我愛你們嗷!!(捂臉奔)

在QQ裏給阿布的話:
阿囿。 12:29:21
阿布阿布,以后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告诉小雅。小雅不会觉得怎么样的,反而会高兴哦=V=。所以阿布也要加油,我们一起加油。虽然我可能会显得很鸡婆啦XD

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5 comments:

  1. 阿雅,谢谢你啦
    我想我很快会恢复的

    ReplyDelete
  2. 阿布仔加油加油!
    小雅會和你一起玩啦XDD(誰要和你玩了……少臭美)

    ReplyDelete
  3. 噗~是很有道理拉~
    我又来你这听BGM了

    ReplyDelete
  4. 那句话简直就是我心声。所以自闭到现在,就算看了小雅讲的我觉得我还是实现不起来……四一。

    ReplyDelete
  5. 殿下T3T。
    沒關係你還有小雅(踹死你)
    去蘇州玩的話我要去你那裏住!(雖然你有房東= =)
    然後……到底那句話是你的心聲啊囧。
    我覺得我說的每一句都很有道理耶!(你夠了)
    好吧我開玩笑的XD。但還是希望殿下可以振作!好好的結交能夠讓你信任,感到開心的朋友吧。

    PS:有時候再好的朋友也難免會有一些小問題,不過,只要自己覺得對方是很重要的朋友,有時候拉下面子也沒關係啦。(不過如果是對方錯的話就稍微堅持一下,真的不行了就拉下面子哦,拉下來~)不過我的話,我大概會說:“對不起。不過你也有錯,所以你也要道歉!”然後就會發揮自己厚臉皮還有那張爛嘴的功力逗對方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