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旅程·be human.』

Thursday 4 June 2009

[瞬。] 青春瞬間死去。

青春瞬間死去。

那時候的我們,年幼無知。
We know nothing.

鴿子們停在電綫杆上,今天格外的聒噪。
應該是在談論鴿子家族裏又有誰的孩子還是孫子還是曾孫子被人捕殺,搖身一變,成了香港聞名的燒乳鴿吧。

我開始感嘆,到底還有多少個秋天你才會回來。
如果不能握著這雙手,那起碼讓我擁有你所有的故事還有回憶。
你的一切……我從來都無法拼湊出完整的故事。

今天你說了你是個勤力拼命的打工仔,第二天你說你混黑道的父親被人槍殺。
還有很多很多,我所知道的,那些片段。

知道嗎,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傻子。
每個夜晚都會打開電腦,然後記錄你告訴我的,關於你的那些故事。

還記得你說下個世紀末要一起到雅典娜玩戰爭遊戲呢。
雖然直到今天我仍然不明白爲什麽要到雅典娜玩那所謂的戰爭遊戲;十年后的今天。

還有呐,你說村上春樹算什麽,張愛玲算什麽,大聲囊囊著說自己會成爲這個世界最偉大的畫家。
當時我還問了你,畫家和作家,有關係嗎?
你瞪大了眼睛,裝出生氣的樣子說,當然有!
但那之後你並沒有回答我,回答我一直以來藏在心裏的疑問。

青春瞬間死去,你還是沒有回來。

接下來的日子,我還能不能在每個夜晚親親你的額頭,對你說晚安?

約好了,不後悔。
我會找到你。

在你的青春死去之前。
找到你。



-END-

今天知道的事情,比得知祖母逝世來得更突然,更讓我難過。
這篇我不知道是啥的東西大家看看就好。
或許有一天會拿來再創作呢,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